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2017年7月7日,就在G20峰会星期五在汉堡召开之前,高层决策者和贸易专家聚集在一起,强调全球平衡的贸易规则和外国投资对发展的必要性。在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(ICTSD)、德国发展研究所(DIE)以及德国全球与区域研究所(GIGA)联合举办的圆桌会议上,与会者重申了推动开放、管理有序的多边贸易体制发展的重要性,敦促G20国家首脑以及国际社会就此做出调整,以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所提到的目标。

 

2030议程专门工作组T20联合主席,GIGA学者Jann lay指出,“在这里,对全球化表示不满的抗议者走上街头不是毫无缘由的”。与“对全球化外在变化的描述”相比,他呼吁各方“坦诚且彻底地考量全球化的影响与机制”。

 

正如2030议程所述,与会者也强调了全球贸易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。ICTSD总裁Ricardo Meléndez-Ortiz指出,“更新和强化后的多边贸易体系将成为可持续、包容性发展的最有力的杠杆”。WTO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主席、阿根廷前外交部长Susana Malcorra强调,“发展融资是2030议程的关键。外商投资,集成供应链以及贸易是亚的斯亚贝巴建议的中心内容,这些不容忽视”

 

DIE主管Dirk Messner强调,“全球贸易需要全球平衡的贸易规则”。他认为,进一步强化WTO固然重要,WTO为推进2030议程以及巴黎协议打造一份发展路线图同样十分重要。

 

德国工业联合会(BDI)的对外经济政策部主任Stormy-Annika Mildner表示:“全球贸易规则需要进一步现代化,以适应21世纪的贸易。比如说,对于数字贸易,我们需要明确 、可预见的规则。”

 

 “聚焦可持续发展:G20对自由、公平贸易的关注”圆桌会议此前在周五于汉堡德国全球与区域研究所举行。出于安全考虑,未事先通知。

 

媒体联系方式:

ICTSD: Andrew Crosby, acrosby@ictsd.ch, +41 22917 8335
DIE:Tanja Vogel, tanja.vogel@die-gdi.de, +49 (0)228 94927-264
GIGA:Verena Schweiger, presse@giga-hamburg.de, +49 (0)40 42825-558

 

组织者简介:

国际贸易与可持续发展中心(ICTSD)成立于1996年,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一家独立的非营利组织。该组织致力于通过与贸易有关的决策促进可持续发展。www.ictsd.org

 

德国发展研究所(DIE)是关注全球发展和国际合作全球领先智库之一,位于波恩的联合国城。研究所基于研究、政策咨询和培训之间的相互影响,建立理论与实践之间的桥梁。www.die-gdi.de

 

德国全球与区域研究所(GIGA)是一个独立的社会科学研究所,位于德国汉堡。研究所使命是分析非洲、亚洲、拉丁美洲和中东的政治、社会和经济发展以及全球问题。作为莱布尼茨协会成员,研究会致力于“理论与行为”的莱布尼茨原则:科学。www.giga-hamburg.de

 

ICTSD 报道。文章来自作者所在机构官方微信平台ICTSD-China,该平台发布最前沿和全面的全球贸易、投资、可持续发展政策的资讯,下方附有ICTSD-China微信公众号二维码,欢迎免费订阅。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成帅华

成帅华

223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瑞士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(ICTSD)执行董事、2015耶鲁世界学者、2007亚洲青年领袖,2005英国志奋领学者。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、耶鲁大学客座教授、亚洲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、气候变化研究前沿杂志客座编辑。曾在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就职,先后在复旦大学和牛津大学就读。

文章